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活動:WebConf 2013

這是兩天以來,我唯一拍攝的一張相片!
我恰巧坐在第一排,看到這張具有張力的圖後
身為銀魂愛好者,只能夠乖乖拿出相機了 …

(所以說,我雖然年紀也不小了,但是還是跟大學生頻率很搭的 …)



感謝

這次的 WebConf 對我個人來講,算是 plurk 大大大聚會
難得有此機會一睹大大們的風采!
對於所有舉辦者、講者、參與者的付出,我在此表達謝意 Orz

觀察與建議

一進到會場,報到的流程堪稱順暢
袋子內的紀念品小冊子,實用而好看
蜘蛛與各種動物的 logo 設計給人覺得有活力、有趣而印象深刻
號碼牌上的豬與胡蘿蔔,貼心而能促進效率
我想,這次的活動商業上的贊助商不算多,可能也因此票價不低
不過會議該有的規模,跟體驗算是有辦出來了!
整體演講內容的話,我覺得仍有點小可惜
Web 的主題太發散了,必然難以真正深入特定主題之中
但也因主題 跟正妹 很廣,所以可以擴展宅宅工程師的視野 >///<

我的小建議是,或許下次可以嘗試更加發揮 WebConf 的優勢
讓 正妹 設計師與宅宅程式人能夠有互動的機會
無論是透過聯合的講座或是安排更多能夠串接兩者的議題
而對於「專案開發方法」、「Web 新創公司發展」方面的議題,我個人還想要聽到更多 XD
(己機嘴乎溜溜~對不起,我一直在許願 Orz)

沒重點的簡短心得

原本鎖定要多聽有關設計的場次
想要了解設計師在想什麼
結果第一場去聽 wordpress 發現只能用站的
而且聽完之後,我還是不懂設計師在想什麼 Orz … (hire me 還蠻酷的 XD)
看來我抱著莫名其妙的目的去聽演講,心態果然是有問題 … (去念心理學比較快啦 XD)
我下定決心:「我不要站兩天,我要舒適的坐兩天!」 =口=  (明明就是懶惰 XD)


之後的所有場次我就都待在大廳了 … 以下為大廳的超快速心得:
(建議創業者聽聽看的場次,我使用藍色的字標示出來!)


  • 熱心大大們所整理的懶人包 在此
  • Making it big in web. (開發 web 的遠大前程)
    • 睿智而有演講經驗的講者,值得學習!(輕鬆,節奏慢而內容發人省思,讓人意猶未盡)
  • 面向網站經營者及網站用戶的個資法衝擊
    • Useful!第一次聽到雙人演講,兩個講者說話快而條理分明!(個資法入門,創業者強烈推薦!)
  • 無廢話 DRBD + Heartbeat 實戰
    • 真的無廢話,如教科書般精準的向大家介紹知識,我喜歡!(沒聽過此主題的可聽聽看,聽過喜歡再去買書!)
  • 你們都誤解了,網路是很安全的!
    • 很好的資安入門,演講的水準高!(就算對資安已有點 sense,此演講也值得一聽,檢查是否漏掉一些觀念)
  • 借力使力的乾坤挪移大法 - 以使用者為中心的設計決策奧妙
    • Nice Talk ! 這就是我想聽到的演講,我想聽更多啊啊啊!(推薦一聽)
  • 網站分析?我小的時候覺得自己會
    • 很「真誠」的經驗分享! (算是使用 GA 的經驗談跟醒悟!)
  • 網站效能調整-網站系統篇
    • 講者很全面性地講解了超多東西(使用 php, mysql 者皆建議一聽)
  • 錯失過的機會
    • 精彩而具有參考性(沒有推不推薦的問題,是必聽啊!)
  • A brief introduction to SPDY - 邁向 HTTP/2.0
    • 這 … 這是網路科班出身的吧!?神人 ihower 講解得非常的好啊! (略懂 http 者必聽)
  • 建置 PHP 應用程式的秘密配方
    • 雖然沒在寫 php 還是被這樣的火力展示嚇到了 Orz (web programer 必聽)
  • 敏捷 Web 開發之 Python 工具菜單
    • 文雅的介紹 python,但是廣告打得略大 XD (推薦對 python 有興趣者可聽聽看)
  • TypeScript 開發實戰:開發即時互動的 HTML5 WebSocket 聊天室應用程式
    • 務實而有用的演講(使用微軟解決方案者或需要開發大型 javascript 專案者推薦一聽!)
  • 打造愛料理開發及營運團隊
    • 誠懇、條理清晰、台風穩健,同樣身為創業者,我只能說佩服(有在 run 專案者都必聽)
  • 火狐又老又舊又不夠潮,誰還在用啊
    • 滿滿的熱誠讓人認識火狐(有興趣者可聽聽看)
  • (Hacker's) Best Practice - The Upload
    • 有在看銀魂的 大學生,我非常看好這顆橘子的發展,口條跟演講技巧及內容,以後一定會更好!(如題,有實作上傳功能者,可以聽聽看,藉此檢查一下自己的網站)


微議程的話,我個人最喜歡的是:
  • thegiive - 關於 Release 的二三事
  • Gias Kay Lee - FSM FTW!
  • danix - 國內雲端主機 VPS 經驗談
其實 Alansun - You are here 很 cool,可是機器有問題沒有 demo 出來!Orz



以上,以第一次辦來講,這樣的規模超強大的了,祝 WebConf 明年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