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

活動:偽 Tainan.py 2014 2 月聚會



聚會怎麼出現外國人?


其實這一場是 Isrlab 在 3/1 的 若渴計劃總回顧 XD


若渴計劃是 Isrlab 推行的計劃之一




恰好 readthedocs 的作者 Eric Holscher 旅遊路過台灣
我接待他到台南走走之餘
就順便請他到若渴計劃分享他的 readthedocs <- 應該超多人看過 readthedocs 上的文件


這是 Eric 的投影片之一(演講過程有在幾份投影片之間切換)
https://speakerdeck.com/pythonph/introduction-to-sphinx-and-read-the-docs


專案的起源是 48 hr 的 hackathon
平穩的持續成長後,發展成為了世界知名的 online documentation hosting 的網站
目前約有 8k 專案 Hosting 在上面,去年有 1300 萬不重複瀏覽者


由於 Eric 發音字正腔圓,所以聽得還蠻清楚的
而 Readthedocs 使用的技術堆疊也很常見: nginx, gunicorn, django ... + supervisor/new relic/...
(我故意穿 new relic 的免費 T-shirt 被他識破了 XD)



由於今天的主軸是若渴計劃總回顧
所以後來 kuku 就上場一口氣講解了 超級多資安議題
我只能說,若是住在南部,有本錢來卻沒空來,那真的是虧大了!
(在 kuku 的演算法轟炸期間,我看到 Eric 默默拿出筆電 Coding .. Orz)



要說我最大的收獲,就是練習口說英文一整天
好在有在 g0v 認識的的強者我學弟 - 小鄧幫忙伴遊
不然我會被強迫練習更多的口說英文 XD
(隔天處理 PyCon/公司 的事情,還請小鄧幫忙接待,真不好意思 .. Orz)

另外偷偷觀察 Eric 使用 MB?
Coding 打字速度極快 .. 搭配快捷鍵後
做事情的速度真的很快...
強烈感受到 Naitive Speaker 在輸入法上的優勢(以及 apple 筆電的誘惑)



 剪影:下午吃完牛肉湯後,請小鄧跟 Eric 到工作室休息,拍了一張賣萌的照片 XD
後記:我後來從 2014.4 開始買了一本空中英語教室 XDDD <- 最大的影響(收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