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

活動:Taipei.py 2013 4 月聚會



這次的聚會下著大雨,即便如此大家還是風雨無阻地來前來參與!


這次的流水帳系列心得文,來的比較慢一點   =口=
因為恰逢公司搬家 與工作上的撞牆期 ... Orz

對於 The Manx 這幾個月以來的協助再次表達感謝!

#本次聚會照片、投影片皆可至 Taipei.py 的 Meetup 社群 下載



Talk 1: Recoverable PDB

講者為在  The Manx 工作的果凍,是從高中就開始使用 Python 的大大
此議題超級有趣!竟然有人在翻 pdb 的 source code ,而且還講解給大家聽,這實在太棒了!
身為一個也是習慣使用 pdb 方式來除錯的人,此演講內容相當具有參考性

這次演講最可惜的地方是由於設備頻頻出問題,使得過程經常被中斷
可能會使聽眾較難集中注意力 ... Orz
補充:其實我平常 debug 用的 tool 是 pdb++
他除了相容於 pdb 以外,還支援語法上色、自動補全、以及一些額外的功能
相當推薦一試! (額外一提,我使用 bottle 是從不開 debug mode 的!) 


Talk 2: NLTK

講者為  Rueshyna ,帥氣的正妹講者一名

此議題我個人很感興趣,因為目前執行的專案接下來極有可能要去做 text mining
於是就當作吃大補丸般的認真聽講了(握拳)

此演講是有 錄影 的,有興趣者可以參考之。

演講時 demo 的 data source 是來自 stackoverflow 的標題
所以講者也得出了一些有趣的結論 XDDDDD
(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影片吧!我不能亂爆雷啊 !)



閃電秀


分別由 Kilik 與 Keith 帶來 RunSnakeRun 及 Ipython Notebook 的介紹
前者可以圖形化 profile 後的結果,讓人一目了然的了解程式慢在哪裡
後者則為一便捷的 web 介面,可用來分享程式碼,及讓人 Try 程式碼!


這次聚會最後的重點,就是與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同討論 PyLadies 的未來(這好像不是我們這群 Py豬哥該討論的事情??)

本次聚會除了認領到一個在趨勢當研替的強者我學弟以外,也初次遇到 PyConTW 註冊組的老大 jack ,趕緊向他拜碼頭一下!聚會時,每次遇到從新竹遠道而來的 CCC (這次還有另一位朋友),就覺得非常的熱血 。抱持著這個想法的同時,我所在的公司已於近日從台北搬遷到台南了,所以之後 Taipei.py 的聚會我可能會較少出現吧!但我也希望改天如果出現的時候,能讓人也會對 Python 的社群有熱血感 XD ... 無論如何,秉持著取之於社群回饋於社群的想法,之後我就在台南嘗試組織類似的聚會吧!(就叫做 Tainan.py 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