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活動:PyConTW 2013


這張海報是我跟一個學妹(偷懶時)貼的,噢耶!



今年的 PyCon 心得很不一樣 =v=:
  • 心得文拖搞兩個月 …
  • 此次由原本純參加者的身分轉變為志工與小小(閃電秀)講者
  • 這次議程沒有現場聽到很多場,所以沒有辦法像去年的文章來拜所有的大神們 Orz
  • 取而代之,今年參與到了 PyCon 的籌備,能夠用另外一種角度來看看 PyCon
  • 過了兩個月,很多當時的小細節老早都忘了,但或許現在想得起來的部分是比較重要的也說不定(我當然要這樣講)


與其說今年我「參加」了 PyCon,倒不如說,我一起參加了「做」 PyCon 的(部分)過程
而在過程中,我看見了一群 Pythonista 用 Python 的思維做事情的方式:
  • 籌備團隊之間的 namespace 分組明確,且大家總能將自己的事情做好
  • 籌備時重要的 rules 皆明確地被寫在 handbook 內,遇到爭議時主席會跳出來重申重要的主張
  • 即便團隊已有自己的文化與規則,但是遭遇突發的狀況時,仍能夠調整規則並且應變
  • 或許同樣身為工程相關人員,同樣熱愛 Python,當遭遇問題時,大家永遠都在尋找在特定情況下的「one obvious way」去解決問題


這次 PyCon 有不少新的嘗試,像是採用三軌制,滿足各領域朋友們的願望;提供早餐餐盒,超級貼心的服務;提供財務協助方案,讓財務較為困難的朋友仍然能夠參與活動;晚宴規劃了表演與夜市,氣氛一級棒!

因為擔任志工,我也參與了
看都看不完的mailing list 籌備信件轟炸、場地佈置、發便當、會後聚餐 … 雖然當天聽到的 talk 少了一點,但是所認識的朋友與講者帶來的收穫是遠遠值回票價的!



擺攤時,各攤位都畫上了有趣的圖案 XD

自行吐槽 XD

這太強大了吧!

台北的 Python 社群 害我跳進 Python 坑的人都在裡面



事實上,我今年生日的時候,某 Taipei.py 使用 Pyra*** 框架的朋友有寄信向我邀搞:


Hi Joe,

你知道的,工作別太累,要留點時間投稿啊 XD

http://tw.pycon.org/2013/zh/blog/2012/11/21/call-for-proposals-zh/


生日快樂在哪裡 XD
還記得去年的心得文我曾寫到「希望某年我能夠熟 python 熟到能上台向大家介紹牠 ... Orz」
結果今年我雖然還是不太會寫 Python ,但是還是丟了個閃電秀上台 …






這是我第一次上台講閃電秀,非常緊張!
事前我大約又花了十來個小時準備投影片跟演講內容
花費的時間真的遠超過預估(我之前已經在 Taipei 介紹過 Bottle 了!)
講題跟內容我刻意一直用前陣子很紅的形容詞「微」當作梗,效果看起來不錯 XD
因為本人沒什麼技術能夠分享出來,所以也就只能簡單跟各位介紹自己使用 Bottle 的經驗
順便搞笑一下
檢討一下自己:
  • 原本是以 ipad 做簡報工具,不過轉接線與現場設備不合,會閃爍!好在後來有向 ccc 借到筆電 XD
  • 演講前缺乏預演,主要都是前一天睡覺前自己在心中默默演練演講情況
  • 因為使用的設備不是自己的,緊張,所以加快了演講速度,結果演講時間比預計短了要整整一分鐘 XD
  • 上台後完全就偏一側的麥克風講話,前一兩分鐘非常沒有安全感,整個人都龜起來
  • 講話吃了一些螺絲



意外在會場發現了一張必須倒著看的神秘貼紙 XD



最後的心得嗎?
這是我這半年多以來參與北部 Python 社群聚會後,所投入的一個大型活動
在此,除了認識許多熱愛 python 的熱血朋友們以外
我也發現有投搞演講就是有差,自己除了在準備時能夠整理思緒以外,現場演講亦是經驗的累積,而演講後也會有不少朋友們願意主動過來給我意見
(竟然有人說我可以出道了 XD)



付出,而後,得到更多更多。
怎麼看都划算!



夜市結束後,我與帽子的文青圖


週日與籌備的朋友、講者們聚餐後就回家(台南)去啦!




備註:
不嘴砲,Tainan.py 真的成立並且已經舉辦過聚會了!
點此 加入社群可以得知 Tainan.py 的最新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