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活動:NCKU EDiT 科技啓蒙 2014

這是小畢舉辦的「微」科技研討會


在 PyConAPAC 結束後沒幾天
小畢就在成大舉辦了這場「微」研討會(僅一天)
議程如下:




自己的繪圖機自己作

自己的 OS 自己灌!ArchLinux!

成熟且易撰寫的程式語言: Tcl/Tk

當資訊科技撞上臺南牛肉湯的那些事兒

Tip for Editors 給新手的測試入門課

高中生與嵌入式 - 打造四軸飛行器

做遊戲,從 SDL 開始

LuSer-自製 Server 引擎

程式設計 (二) 之不能說的祕密

閃電秀




分享者大多為學生(大一、大二、高中生都有!)
整個活動非常有活力
Live 的 IRC 螢幕更是增添非常多笑點 XDDD

我一直認為成大(南部)的學生缺乏分享、外部的刺激
這樣的活動恰好讓願意出來分享的同學
去刺激其他人的想法
看看能不能讓學弟妹們去思考以前沒想過的事情

這次的微研討會,我投了「Tip for Editors - 給新手的測試入門課」
PyConAPAC 結束後幾天,我購買並且短時間內看完 Python Testing Cookbook
看看能不能從書中找到靈感,整理成簡單易懂的懶人包
讓聽講的學弟們能夠短時間內知道 Python 怎麼做測試
進而去思考「測試」這一件事情

然而,臨時卻發現這樣的做法可能太「間接」
倒不如直接把重心放在基本觀念就好
最後我大約在演講前一天傍晚開始打草稿
演講當天清晨一點製作投影片到早上

最後則是拖著昏昏欲睡的身體上台
(精神還可以:因為 EDiT 是一個很讓人感到輕鬆的研討會)




下午第一場講,我的內容又比較抽象
開頭的部分因為加入比較多梗,所以可能「稍微好笑」
後來不小心開始正經講,就不好笑了(但沒聽過的會覺得稍微有趣吧?)
看到有人陣亡 zzZZ 我自己都覺得很不好意思(講者比你還想睡其實 XD)
最後演講時間剛好講滿,沒有官方的 QA 時間


演講後有朋友過來討論,感謝小均拍照(好像有美肌效果 XD)


由於某講者提供牛肉湯 8 折優待卷
晚餐一群人浩浩蕩蕩去吃牛肉湯了 : )
什麼?你問牛肉湯跟牛肉麵有什麼不同?
那你一定得看看這份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